>>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银川动态
赵耐香:居民的肯定是我最宝贵的“荣誉证书”
2019-12-09 14:17:28   
2019-12-09 14:17:28    来源:银川日报

  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小赵”是年长居民们对社区书记赵耐香的爱称。在大家眼里,她这些年一直都在用心做一件事:如何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小赵就像我们的女儿一样贴心”

  近日,记者走进长城花园社区荣华园13号楼院子,粉刷一新的住宅楼和硬化后的路面令人心情舒畅,环境整洁静谧。

  “这小区有15年了,过去这片空地乱得很。路面的砖坑坑洼洼都翻浆了,走路一不小心就绊倒,但是现在路面平整。过段时间我们还要重新施划车位,到那会再来看就更美气,这些变化多亏了小赵呐。”记者遇到了70岁的居民杨吉庆,他口中的“小赵”正是长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赵耐香。

  由于荣华园13号楼基础设施较差,改造难度较大,今年年初,赵耐香多方奔走,积极申报市委组织部为民服务发展资金。“争取到的15万元硬化了小区的路,安装了新栅栏。以后社区计划引进辖区物业公司对荣华园12号、13号楼进行管理,相信以后居民生活得会更舒心。”赵耐香说道。

  “小赵虽然是社区书记,但更多时候她就像我们的女儿,有啥问题她都能及时处理。”说起赵耐香,68岁的田玉华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腿脚不方便,逢年过节赵耐香都会到家中看望她,与她谈心,嘘寒问暖。

  这些年来,社区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赵耐香匆忙的身影,她深入了解居民所急、所需、所盼,及时解决居民困难,当好居民的贴心人。为推进新华西路道路畅通工程,长城花园社区要在1个月内配合做好116户居民动迁工作,赵耐香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把党员户和工作难做的“钉子户”作为重点,确定了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案。为解决居民搬家难题,免费给居民提供“爱心整理包”;为解决居民无处可去的问题,从报纸、中介公司、公告栏搜索房源,帮助拆迁户找到免费寄存家具的房子,帮助上有半身不遂婆婆、下有伤残退伍儿子的魏大姐一家申请了廉租房。在赵耐香的带领下,社区仅用21天就完成了拆迁任务。

  “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是一名党员,能为这么多居民服务是我的光荣。”赵耐香说得出做得到。

  从2006年入职,到2019年,赵耐香在基层坚守13年,她始终把居民关心的问题当做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为了解决居民提出的“老人吃饭难、婴幼儿入托难、双职工小学生放学无人管、有个小病小灾都得跑医院”等困扰,赵耐香积极协调,创办便民商店、社区医院、日间照料室、家政服务公司、老年人“俏夕阳”餐桌等便民服务站,组织开展“邻里纠纷劝一劝”“贫困家庭帮一帮”“老弱病残扶一扶”等邻里互助服务。

  为了让居民的业余生活更丰富,赵耐香探索“1356”党建服务模式,此外,社区和辖区36家单位成立联合党委,利用雷锋广场、家风广场、健身广场,建设“党员的红色家园”“老年人的温馨家园”“青少年的学习家园”“邻里和谐家园”等,打造“母亲素质”教育基地,成立“社区党校”“市民学校”,设立党员奉献岗、爱心岗、宣传岗、护绿岗、义务巡逻岗,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0余支、群众性文化团队8支,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党员和群众为主体,辖区单位和社区群众共同参与”的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格局。

  社区的路灯亮了、环境改善了、邻里更和睦了……在赵耐香的带领下,长城花园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赵耐香先后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敬老爱老”模范人物、银川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得到的这些荣誉,离不开居民的支持,大家的支持和肯定是我最宝贵的‘荣誉证书’。”赵耐香说道。(记者 詹思佳)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