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银川动态
东热西送二期不停工
天南海北异姓兄弟工地上过大年
2020-01-23 11:22:06   
2020-01-23 11:22:06    来源:银川日报

  施工现场。

  1月21日,银川市东热西送二期河东段施工现场天寒地冻,工人们操作着各类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基础性开挖,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十多名工人春节不能回家过年,这些异姓兄弟将在岗位上坚守,互相照顾互相鼓励一起共度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随着挖掘机发出轰鸣的震颤声,一铲下去冻土和冰块同时被铲了起来,就是在这样寒冷的条件下,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人24小时不停歇赶工期。“由于银川市河东地段沙土松软,容易形成坑道塌方,要赶在春天解冻之前完成基础性开挖工作。”施工方现场技术负责人祝迪说,现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晚上荒郊野外气温降到零下十一二摄氏度,在户外作业裹着厚厚的军大衣都会冻得手脚发麻。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部分工人都回老家过年了,为了银川东热西送二期能够如期完工,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优质的集中供暖,来自湖北的祝迪和施工现场的其他15名工人留了下来,春节期间要继续工作。为了缓解思乡之情,祝迪每天休息时都要跟家里人通视频电话,赶在快递停发之前给家人买了银川当地有名的牛羊肉和枸杞。

  “过年的时候除了要保障正常的工作,我们计划轮班的工友抽时间到银川市区转转。”祝迪说,来银川工作有半年多的时间,还没有时间好好看过银川城区的风景,过年不能回家有些遗憾,但正好可以借着这次机会好好了解一下银川的风土人情,“准备多买些好吃好喝的,年三十晚上在工地上和十几个来自不同省市的异姓兄弟,一起看春晚一起过年。”

  过年期间要抓好生产更要抓好安全,让不能回家的工友远在家乡的亲人放心。来自吉林的王野今年也不能回家,负责安全技术的他要比其他工友更操心,每天晚上施工的时候,他要不时在工地巡查,确保工人操作规范和生产安全。

  “从天南海北来的工友,我们就是一家人,对安全的重视就是保护数十个家庭的幸福,大家平安过年是我最大的心愿。”采访期间,王野定的表铃又响了,他该去

  工地巡查了。拿着安全检查记录本,认真对照安全事项,逐一向施工人员宣讲安全知识,王野又开始了他的工作……(记者 李鲲鹏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