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银川动态
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支招公共体育
银川市将逐步实现“10分钟健身圈”
2020-07-07 11:06:48   
2020-07-07 11:06:48    来源:银川日报

  “截至目前,市体育局已经在兴庆区月牙湖乡海陶南村、西夏区十里铺村、金凤区丰登镇丰阅社区安装健身路径41件,预计在7月10日前,将在全市的17个自然村安装健身路径120件、篮球架5副、乒乓球桌2张。确保2020年完成农村200件健身路径、20副篮球架、20张乒乓球桌的配置安装数量。”近日,银川市政协收到了一份《关于对加强公共体育场地规划建设“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意见的落实措施》的回复文件。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升,广大城乡居民的体育文化需求日益增长,人民群众强身健体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然而,体育场馆和健身器材已经难以满足目前人们的锻炼需求。

  为此,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公共体育场地规划建设的建议》的专题协商议题,并于6月19日举行了一场关于“加强公共体育场地规划建设”的“有事好商量”协商座谈会。银川市体育局、贺兰县政协、市政协港澳台侨委、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就体育场馆规划建设、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及时更换和维修体育健身器材、加强冰雪场馆建设、引导市民科学健身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5天后,针对市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中加强公共体育场地规划建设提出的意见,市体育局制定了有效的落实措施。银川市体育局将在“十四五”期间依托小微公园、健身站点、河湖湿地等资源加大笼式运动场地、智慧健身路径、智慧健身步道、智慧体育场馆建设,逐步实现“10分钟健身圈”,改善基层全民健身设施条件,逐步建立起覆盖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网络。积极拓展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资金来源渠道,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基础设施投资,鼓励老旧社区通过改造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在国有闲置办公用地、废旧办公场所兴办社区居民体育健身场所,通过社会力量建设小型化、多样化活动场馆和健身设施。

  与此同时,针对健身器材日常维护不及时,破损、老旧问题明显,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银川市体育局通过“i银川”APP、利用智慧银川服务系统,将三区健身路径、健身步道打点汇成电子地图,开发一键报修小程序,实现对健身路径的线上管理。在银川体育运动场地管理所设立设备维护中心,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对全市健身路径、市属户外笼式运动场的维修维护,同时与健身器材安装地所属管理单位建立连管机制,共同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尽快反馈,及时维修更换。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不仅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的初衷,也是在今年全区政协系统开展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中,银川市政协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具体举措。(记者 张碧迁)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