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滩羊之乡激情盐池 -> 图片新闻
面食,演绎色香味的精彩
——宁夏特色面食品鉴展演活动掠影
2022-06-27 21:20:27   
2022-06-27 21:20:27    来源:吴忠日报

  6月25日,盐池县的纯手工荞剁面在宁夏特色面食品鉴展演活动中吸引众多“食客”。

  6月25日,特色面点黄米油圈受到市民青睐。

  6月26日,在吴忠黄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客正在品尝美味的面食。

  6月25日,马宝玉早茶牛肉面拉面师傅代表吴忠市在活动现场展演。

  一捏一揉,一团面通过加工,变成了大大小小的“寿桃”。

  6月25日,花样繁多的面点吸引着游客争相选购。

  6月25日,栩栩如生的“仙鹤”面点,在“花朵”般的烤炉馍面前显得娇小可爱。

  6月26日,制作飞饼的厨师,在现场表演面在空中“飞”的绝技。

  6月25日,为期五天的宁夏特色面食品鉴展演活动在吴忠黄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一块或大或小的面团,在一捏一揉中千变万化;一根或粗或细的面条,在一提一放中演绎着色香味的精彩。盐池手工荞剁面、固原生汆面、中卫蒿子面、石嘴山大武口凉皮、吴忠牛肉面……来自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市10家地方特色面食经营企业,现场制作出了一道道大家耳熟能详的特色面食。

  面食是中华传统主食的精髓,在生活节奏加快、消费观念更新的当下,面食制品正展现出一系列新的特点。炉馍馍、油饼子、馓子、油糕……面粉在厨师的手中呈现出多种形态和色彩。

  市民与游客穿梭在各摊位前,品尝各种各样的面食产品,整个面食会场更是回荡着大家的赞誉声。“今天在家门口就吃到了宁夏五市的特色面食。看着展台上琳琅满目的面食产品,真是大饱眼福,也让我对吴忠的面食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市民赵柳红说。马宝玉早茶牛肉面作为代表吴忠展演的参展商,凭借精湛的技艺、地道的味道,吸引得展演台前挤满了来品尝的市民。马宝玉早茶牛肉面馆老板娘马玉兰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拉动了消费,又让更多人尤其是外地游客了解并喜欢吴忠的牛肉面。感谢政府提供的平台,作为参展商,我们也把最好的服务和最好的牛肉面呈现给大家。”

  在吴忠举办宁夏特色面食品鉴展演活动,是吴忠市委、市政府实施“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发展战略,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刺激消费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活动期间,面食文化展示活动每日都会推出不同的特色,通过面食技艺展演、地道风味品鉴,以面会友,以面结缘,吸引更多游客爱上吴忠,让“吴忠早茶‘味’你而来”传得更远,把“游在宁夏吃在吴忠”的品牌擦得越来越亮。(记者 冯荣 张丽坤)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