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滩羊之乡激情盐池 -> 盐池故事
盐池县公安局惠安堡派出所:全力打造“塞上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2-11-16 14:43:18   
2022-11-16 14:43:1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今年以来,盐池县公安局惠安堡派出所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总要求,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创建意识、争先意识,不断攻克创建难点、塑造社区警务亮点,积极推进“塞上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

  推出“双色+七心”党支部党建工作法,用入党红色初心激励入警藏蓝警心,建立党建、队伍和业务三位一体互促机制,以“党建工作的恒心、做好本职工作的诚心、对待党和国家的忠心、服务民生民众的爱心、回顾入党从警的初心、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创建党建品牌的精心”全力助推各项工作的开展。

  积极探索“一室两队”警务模式,立足辖区警务区实际推出了“1+1+4+N”警务模式;在惠苑警务室提炼深化了“23”工作法:“双联动+双管控”“线上+线下”“警格+网格”“人防+技防”的联动运行工作治理模式;总结提炼了社区警务“3个5”工作法等,让社区民警辅警工作有方向、有思路、有抓手。

  以“四格融合”警务模式为工作重心,打通派出所与镇政府、村“两委”、一村一警务助理的日常信息互通渠道,第一时间掌握矛盾纠纷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利益诉求、矛盾焦点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调解和疏导工作。共排查化解一般类矛盾纠纷294起,排查婚恋、家庭、债务、薪资等重点矛盾纠纷134起。

  树立“一次不用跑、一个不能少”的工作理念,践行“车到村、人到户”的“提包警务”工作机制,为出行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免跑业务”,通过“脚板+指尖”把业务办理、爱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组建“便民微窗口”、行业场所管理群、警务交流等微信群9个,结合“宁警通”的推广、注册和使用,打破时间、场地限制,结合辖区实际出台了6条便民举措,让群众真正享受“指尖”便利。

  今年以来,惠安堡派出所先后荣立市局三等功、县局集体嘉奖,并在盐池县公安局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8月份考核中获得“领跑奖”等荣誉;1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名辅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名辅警荣获个人嘉奖等荣誉。 (通讯员 廖文虎)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