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滩羊之乡激情盐池 -> 今日盐池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盐池:“六学”模式让党的“好声音”入脑入心
2022-12-01 22:00:00   
2022-12-01 22:00: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日前,在盐池县北塘新村的长廊里,青年党员黄雁鸿结合自身经历和村庄变化,通过“理论+案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最新的惠民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农村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目标,在党的领导下,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作为农村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该村党支部书记冯秉军说。

  连日来,盐池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部门例会、线上线下等多样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学+线上助学+结对帮学+实践导学”的“六学”模式,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第一时间组织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传达学习会等400余场。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盐池视界APP”等线上平台,分专题、分层次、分领域、分时段开展个人自学,把媒体圈、社交圈变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圈,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线上推出7期短视频栏目《盐池县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20余名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干部面对镜头畅谈学习感悟、工作思路。围绕学习谈感悟,各级党组织开展交流讨论会270余场。制作推出《主播带你学报告》栏目,发动机关干部转发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8000余次,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1600余条。

  花马池镇以“理响盐池·花马先声”掌心微课堂、春“花”秋实语音播报小课堂、炕头宣讲等方式送学上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盐池县公安局在官网、“平安盐池”微信公众号、微博和今日头条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转发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点知识,集中展示公安民警、辅警学习感悟和收获。

  “创新开设农家、车间、党日、班级、小区、线上‘六微课堂’,组织包村领导、村干部等上门开展‘板凳宣讲’‘暖炉课堂’,对流动党员、困难党员实行网上送学、结对帮学,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盐池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