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滩羊之乡激情盐池 -> 文明实践
冯记沟乡:“青”力而为,党旗下心怀“国之大者”的青年尽显担当
2022-04-15 22:00:00   
2022-04-15 22:00:00    来源:吴忠网

  一面党旗、一身红马甲、胸前党徽(团徽),他们或高或矮、体型各态,在人群中格外显眼,细数后得知这是一支由乡村组干群122人以最快速度、最高规格成立的一支核酸采样志愿队伍。

  自4月6日以来,冯记沟乡紧密跟随盐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高质高效完成五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全乡共设11个采样点,累计采样42824人,庞大的数字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心怀“国之大者”的“天使白”“志愿红”“公安蓝”。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如此规模大、效率高、秩序好的志愿活动,在这个过程中的很多瞬间都体现了最基层、最真实、最朴实的‘人世间’”,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彭阳细数着这一周以来那些感人、泪奔的瞬间。

  根据指挥部工作安排,4月13日是最后一轮核酸采样的日子,清晨4点半的冯记沟乡政府大院里依旧像前四轮一样热闹、有序,领物资、拿早餐、出车辆一切井然有序。“我们会提前一天晚上蒸好花卷烙好饼子,早晨三点就开始拌凉菜、熬稀饭”食堂工作人员这样说着,话语间没有抱怨,没有不理解,却充满成就和欣慰。

  五轮高质高效的全员核酸采样中个采样点党旗高扬,始终坚持先村后企、先聚后散、先稳后险的采样原则,始终将刚性防护与柔性安排有效结合,坚持集中采和入户采,对辖区工矿企业、常住人口、临时工作人员进行了大起底、全方位的“地毯式”排查,做到了核酸检测“不落一人”。

  在回六庄村村部我们见证了13名青年志愿者从搭建帐篷开始到拆卸帐篷结束的全过程,采样过程中的两顶帐篷前的采样人员戴着口罩、排着长队、踩着一米线,在等候的过程中少了以往的扎堆闲聊,多了一些“请大伙儿提前打开行程码进行刷新”“保持一米线”“请戴好口罩”的青年声音,选调生马梅花的声音在这个过程中始终温柔却总是很洪亮,她时而拿出手机共享网络、时而递上口罩,也会搀扶年迈老人,像她一样的122名青年志愿者虽分工不同但都“心怀国之大者”在五轮全员核酸采样中尽显担当,讲述“她”力量。(通讯员 马梅花)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