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中卫动态
当好娘家人 共撑半边天
小额担保贷款圆妇女创业梦
2019-05-21 09:40:24   
2019-05-21 09:40:24    来源:中卫日报

  石富梅是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敬农村的一名农家妇女,种植苹果树已经有20多个年头,果园也从最初的5亩发展到现在的30多亩。

  “早些年不懂什么科学种植,一年也收入不了多少钱!”石富梅说。近年来,镇里和村里经常组织各种果树栽培技术培训,她一次都没错过。可有了技术,资金又成了制约石富梅发展的 “拦路虎”。于是她想到了妇女的“娘家”——妇联。

  “前年,村妇联帮我申请了8万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买化肥、农药的钱够了,那一年家里15亩果园收入了13万余元。”

  石富梅说,家里3个孩子都在上学,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就靠果园。今年,她和丈夫商量,再栽植十几亩小树。“我今年又向妇联申请了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小树养护和大树施肥、苹果套袋都需要钱。如今党的政策这么好,大力支持我们妇女搞家庭产业,我感觉干劲更足了!”

  和石富梅一样,沙坡头区迎水桥镇的郑淑萍也是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受益者。“要不是村妇联帮我申请了8万元担保贷款,我这小店早就关门了!”郑淑萍说,早些年丈夫做生意赔了钱,也拖垮了她经营了十多年的服装店,幸好有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帮她渡过难关,让小店起死回生,撑起了一家人的生活。“去年儿子结婚了,儿媳妇也想做我这一行,我打算再申请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在城里开一家制衣店。有国家政策支持,只要肯干,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石富梅和郑淑萍仅仅是受益于中卫市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数万人之一。近年来,中卫市妇联依据当地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为妇女选择设施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个体经营等创业发展项目,使更多妇女享受国家惠民政策。通过创业扶持,一批低收入妇女、下岗失业妇女、就业困难女大学生变成了创业者;一批女个体户的事业也越做越大,有的还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成了企业家,极大地调动了城乡妇女的就业积极性和创业热情。

  据中卫市妇联副主席王燕玲介绍,自2011年底中卫市启动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以来,不仅解决了妇女创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高了妇女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也拉动了地方经济增长,推动了现代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促进了家庭和社会稳定,成为一项惠及亿万妇女创业就业的民心工程。截至2019年3月,中卫市累计发放贷款22.88亿元,扶持农村创业妇女41472名;为农村妇女增加贴息资金收入14384.41万元,按期还款率为100%。(全媒体记者 毕晓芳 吴进)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