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中卫动态
云天大会再展中卫“云”魅力
2019-10-19 15:15:31   
2019-10-19 15:15:31    来源:中卫日报

  中卫,沙为河骨、河为沙魂,沙与河相映生辉,自然风光巍峨绮丽,近期更引人注目的却是它的数据雄心与“云”魅力。

  10月16日,以“绿色、创新、自主、共享”为主题的2019云天大会在中卫市召开。1200余位国内云计算龙头企业领军人物、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以及云计算行业协会代表等重要嘉宾“云聚”中卫,共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之路,全球云计算发展进入“中卫时间”。

  当日,中卫市人民政府成功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宏芯信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北方民族大学等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西部云基地优势,持续促进我市利用数据、信息和算力等资源可持续创新发展,在“互联网+健康医疗”、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助力中卫市云服务、云制造、云应用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大会中,人民数据(中卫)大数据中心正式落户,浪潮(宁夏)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公有云正式启动上线。此外,大会宣布成立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联合会,发布了《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宁夏宣言》,将以应用为导向、以产业为主线、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开展重大产业创新和技术攻关,推动实现创新技术、产品、应用和服务模式重大突破,支撑和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加速实现信息技术完全自主可控,提升宁夏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行业的影响力,夯实宁夏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中坚地位。

  中卫市地处黄河上游、腾格里沙漠边缘,依沙傍水的独特自然禀赋,形成了发展云计算产业独特的区位、安全和网络等优势。近年来,中卫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机遇,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创新能力提升为支撑,大力培育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新动能。

  自2013年开始,中卫市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以追梦美国凤凰城、打造云天中卫为目标,凭借“前店后厂”的创新模式,规划建设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西部云计算产业基地,推进“网上丝绸之路宁夏枢纽工程”建设和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云计算产业链已成为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增长点,中卫市云计算产业“一雁领头,众雁齐飞”的集群发展新格局愈发显现。

  意欲冲上云霄,当立凌云壮志,更需商贾云集、百家争鸣。2019云天大会中一系列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助推中卫市云计算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成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云计算产业,早已让这片茫茫黄沙戈壁搭上信息产业的高速列车,变身创新发展新摇篮。不仅如此,伴随西部云基地云计算企业的集聚,如今的中卫,插上了“云翅膀”,云计算产业扶摇直上,“云”从一个陌生概念转化为有形抓手,云服务、云制造、云应用的产业链逐步形成。未来,中卫市将站在世界的“云舞台”上,与时俱进,续写“云”辉煌,让云计算大数据兴一方产业、强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全媒体记者 杨雪)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