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中卫动态
中卫:聚焦痛点难点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20-01-23 10:00:26   
2020-01-23 10:00:26    来源:中卫日报

  积极争取1.54亿元,改造老旧小区,改善1.2万户群众的居住环境;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优化公交线路1条,调整城区3路至7路公交线路车辆发车班次;对中卫市获证的1435家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取缔农村食品加工“黑作坊”“黑窝点”。

  ……

  2019年,中卫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狠抓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通过全面对照查、联动深入查、坚持开门查,对标对表、实事求是找准问题,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暖心点赞。

  先后向社会公布了8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暖心点赞。

  沙坡头区滨河镇42户拆迁群众,长达10年逾期安置问题终于解决了。沙坡头区滨河镇香山花园二期项目因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造成拆迁群众不能按期入住。去年,经市住建部门多方筹措,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解决了长达10年逾期安置问题。

  中卫市住建部门围绕与群众紧密相关的住房方面问题,开展了房地产(公租房)、招投标、工程项目建设、建筑市场、农民工工资等5个领域专项整治,下大力气集中整治逾期交房、逾期安置、房屋质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收到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2019年,中卫市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对标中央、自治区的基础上,瞄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定了扶贫、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12个领域作为工作重点,由中卫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市直部门从严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开展以来,中卫市稳扎稳打、强力有序推进整治行动。随着《关于深入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印发,专项整治目标转化为一项项具体实践。

  11月22日,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批成果。 12月12日开始,选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中,发生的部分事例进行刊发,进一步折射出各级党委、政府把群众冷暖放心中,努力作为的决心。

  中卫市自查整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02条,受理并办结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803件,治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229件。

  此外,中卫市还适时召开推进会议,明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要求各单位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抓实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廉情诊所”“坐诊”、深入群众“问诊”,梳理书记信箱、信访部门信访件等,对群众反映的203条热点难点问题,向责任单位发放《督办函》,限期办理并答复群众。2次集中约谈牵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发放《履责提醒建议函》和《履责督促函》25份,对履责不力的7名责任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中卫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群众意见是整治问题的风向标,也是解决问题的推动力。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更要敞开大门,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融入其中。”

  海原县七营镇马莲村罗某某肢体一级残疾,家中四口人,其中,罗某斌本人、妻子、儿子3人均享受低保。在本次核查中发现其家庭生活困难,属兜底户,及时将其女儿也纳入了低保。 这是《中卫日报》、中卫电视台开设“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栏里刊登的一个典型事例。专项整治工作中,中卫市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邀请14个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客中卫电视台演播室,面对面回应群众关切,作出公开承诺。

  各部门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抓,既集中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115项,形成了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深化了整治成果。 在取得成果的同时,中卫市真刀真枪查找解决问题,对整治推进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作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的重点,坚决重拳出击、铁腕问责。全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7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7人,点名通报曝光30起45人。(全媒体记者  吴进)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