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中卫动态
政策给力 企业发力
中卫力促全市外经贸稳中提质
2020-06-05 10:43:07   
2020-06-05 10:43:07    来源:中卫日报

  近日,一节节满载宁夏钢铁(集团)责任有限公司首批进口铁矿粉的列车缓缓停靠在迎水桥货运场。铁矿粉经工作人员卸载后,将被整装运送到宁夏钢铁(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原料厂,经一步步加工成钢材后,再销往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地。

  “我们公司从澳大利亚和南非自营申报进口了29.37万吨铁矿粉,价值人民币20713.98万元,将分别从曹妃甸、黄骅港、青岛港、日照港和天津港通关。”宁夏钢铁(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剑忠说,多亏了自治区出台的外经贸发展扶持政策,给他们首次实现自营进口铁矿粉提供了政策保障。后期他们会继续加大外贸采购力度,为我市扩大对外贸易总额贡献企业力量。

  “根据自治区外经贸发展扶持政策,我们对宁钢进口铁矿粉产生的运输费用给予20%的支持,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根据他们的实际进口额,按照1美元补助0.02元人民币给予支持,并协调中国银行中卫支行为宁钢集团出具信用证事宜。”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卫洲说,这批进口铁矿粉的顺利通关,标志着我市继天元锰业集团后又一家重点企业实现自营进口,将为我市进一步扩大对外贸易总额注入强有力的新增量,对完善我市大宗进口商品结构产生积极影响,促进我市进出口实现量和质的飞跃。

  受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外需衰退和国际物流供应链不畅、企业资金短缺等因素影响,中卫市外贸进出口值呈现下滑态势。为积极应对全市外贸企业因疫情影响带来的订单违约、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困难,市商务局全面落实外经贸发展政策,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扶持资金1750万元,对外贸企业进出口内陆运输费用补贴、进口贴息、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补贴、重点企业贷款贴息等11类项目进行专项扶持,降低了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和出口风险,缓解了企业发展压力,增强了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的信心。

  同时,中卫市商务局借力自治区商务厅会同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分局、中信保陕西分公司及工行宁夏分行等专业银行和商业银行建立的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定期摸排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8家企业第一批4.18亿元融资需求已上报,正在积极对接落实。

  张卫洲说:“我们将继续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支持外经贸发展专项政策资金,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和拨付进度,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并配合海关、口岸等部门,进一步加大投资便利化改革,提升外贸进出口通关便利化水平。同时,联合专业银行和商业银行采取多种贸易融资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扩大进出口份额,全力拓展海外市场,助推我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雪 房媛)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