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中卫动态
沙坡头区办实事解难题获群众点赞
2020年10件民生实事9件办结1件加速办理
2021-01-12 11:06:23   
2021-01-12 11:06:23    来源:中卫日报

  办好民生实事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实事贴近群众、惠及百姓。近期,记者从沙坡头区人民政府获悉,沙坡头区2020年10件民生实事9件办结1件加速办理中,民生实事的落实提升了沙坡头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近日,家住市区长城小区的李文广,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滨河镇槐树北巷社区主任何燕手中,感谢信的内容是:感谢沙坡头区政府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多年来一直存在暖气不热,小区环境糟糕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小区能有现在的设施真是一件高兴的事。”李文广高兴地说,长城小区现在的环境和配套设施真是大不一样了。

  “变‘忧’居为宜居,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沙坡头区十件民生实事的重点工程。2020年,沙坡头区对长城小区等19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改造面积达27万平方米,惠及群众3500余户。”沙坡头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内容包括供暖管网改造、供排水管网改造、路面硬化铺装、外墙保温安装、屋面防水维修、路灯及监控设施配套等。

  乡村“蜗牛车”近日在常乐镇的各个村庄“走红”,这些小型垃圾清扫车,穿梭在各村的巷道,让乡村环境有了不一样的改变。家住常乐镇黄套村的翟秀梅感慨道:“现在乡村的卫生环境比起城市也丝毫不差。”

  去年,沙坡头区倡导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常乐镇率先推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一次三分、源头减量、定时收运”模式,并选取镇靖村等45个试点村庄,配置小型垃圾清扫车、垃圾收集转运车、分类垃圾桶,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水平。

  “一年来,沙坡头区选取引黄灌区的96个村,全面推行常乐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试点经验,乡村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沙坡头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沙坡头区还开展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培训,严格落实“三检三考”机制,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查工作和农村危房“清零”工作一并开展,为各乡镇拨付环境卫生保洁经费850万元,如今,村庄更加整洁优美怡人成了沙坡头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除此之外,沙坡头区2020年还实施了农村“厕所革命”建设项目。在柔远镇镇靖村陈风保家中,记者看到主屋内改造后的新厕所,外观漂亮大气,内部四周明亮的花色瓷砖、干净的水冲式蹲便器、洗漱台、淋浴设施以及配备试用的电暖气应有尽有。

  “过去上个厕所苍蝇满天飞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反了。”陈风保如是说。

  “去年,沙坡头区确定的6600户改厕任务,已完成改厕6600户,完成率100%,结合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在有排污管道的村庄建设完整下水道水冲式厕所,排污管道未覆盖的村庄建设三格化粪池式厕所,有效提升沙坡头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沙坡头区政府还实施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村部供暖工程、教育惠民工程、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第一排水沟上段治理工程等10件民生实事,目前9件办结,1件加速办理中,真正惠及到人民群众方方面面,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更好地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需求。(记者 黄浩)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