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中卫动态
筑梦乡村绘美景
2022-01-14 09:24:33   
2022-01-14 09:24:33    来源:宁夏日报

  从“优秀士兵”到“全国优秀农民工”,再高票当选党支部书记。10多年来,罗佳在不同的领域内实现自我跨越,演绎人生精彩。

  34岁的罗佳现为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十几年前,罗佳参军入伍,其间,因表现突出,积极进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08年退役后的罗佳回到家乡。他先在工程队干活,工地上哪里的活最苦,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罗佳的身影。他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再困难的事情,他总会想办法解决,再重的担子,他都会义无反顾地挑起。罗佳多年的努力打拼,不仅得到了客户及工友们的一致好评,还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后来,罗佳创办了中卫市同益拆除有限责任公司。凝聚着在部队锤炼的精气神,他学知识、学管理、学沟通,经过不懈努力公司规模日渐壮大。2016年年底,他又成立中卫市隆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年工程额达300万元以上。

  自己收入增加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罗佳带动村民一起增收,南街村的许多村民都加入了他的公司。不仅如此,2016年至今,每逢新春佳节之际,他都会主动拿出5000元,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等,还为常乐镇“爱心餐厅”定期送去粮油、肉类等物品,风雨无阻。2018年初,为了帮助公司员工走出家庭困境,他多方筹措,甚至不惜将自己的车低价卖出,他的举动让公司员工感触颇深,大家也纷纷伸出援手。

  2020年12月,在南街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中,罗佳高票当选南街村党支部书记。为此,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深入开展“心系党员·温暖同行”慰问帮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作为退役军人,他经常慰问前辈,鼓励老兵发挥余热和表率作用。在他的支持鼓励下,南街村退役老兵在落实乡村治理、移风易俗、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街村是个城中村,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46万元,人均纯收入13878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单一,主要靠房屋出租。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他潜心研究先进地区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办法总比困难多,南街村土地大多被征收,耕地仅有110亩,无法发展优势农业产业,但我们可以尽最大可能盘活闲置经营房,发展特色民宿经济等。”罗佳说,他还规划在其他乡镇通过入股和租赁的方式,发展“飞地养殖”和牧草产业,使南街村村集体经济呈多元发展。罗佳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洽谈好养殖场地和1000亩土地流转等事宜,条件成熟后,项目就可以实施。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一定拿出百分之百的信心和勇气,搞好南街村经济发展,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罗佳说。

  (记者 杨志挺 文/图)

<p>  罗佳处理村级事务。</p>

  罗佳处理村级事务。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