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中卫动态
沙坡头区以“绣花功夫”推进项目建设
2022-06-30 09:45:56   
2022-06-30 09:45:56    来源:宁夏日报

  “带你学3个月,怕也达不到我们李师傅的手艺。”

  6月29日,中午11时,中卫市沙坡头区气温33℃。

  在文昌镇丰安东路沙坡头区城市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太阳光的直射下,更换铺设新的人行道地砖。宁夏方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人李建军此时额头渗出一层汗珠,手握橡皮锤有节奏地在地砖上敲敲打打,使之与其他地砖保持平齐。看似简单的动作,让记者忍不住发问:“李师傅收徒弟吗,3天能学会铺地砖不?”身边的工友立马笑着告知铺地砖可没那么容易。

  “我干了30年瓦工,铺砖人和砖之间能互相磨合,产生的默契程度不是一天半天能达到的。这次是铺设人行道,是个方便咱老百姓的工程,可是要干精细哩。”李建军说。

  作为沙坡头区重大民生建设项目,此次人行道修缮提升工程要求“精细化标准”,将道路平整度误差小于5毫米、相邻块高差小于3毫米、纵横直顺小于10毫米。

  “差1毫米都不可以!”李建军说,一块人行道地砖铺设,包含了七八个步骤,里面“大有学问”。

  打围,拌沙,放线,铺砂灰,铺砖,用橡皮锤敲击砖面固定,最后灌缝。在工人师傅们“绣花功夫”般精细作业下,1小时后,一片崭新的人行道出现在眼前。

  外观、平整度、高差、坡度、纵横缝落差、直顺度件件达标合格。

  新铺的人行道干净整洁。

  青灰、暗红、明黄三色地砖排列组合,青灰色地砖作为主干道地砖,暗红色地砖划分出人行道与停车区域,明黄色地砖为盲道。三色搭配让新铺设的人行道“灵动”起来。“新铺设的渗水砖不褪色、耐磨损、透水性强,美观与实用兼顾。”李建军说。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展现沙坡头区城市新面貌。沙坡头区扎实推进人行道修缮提升工作。投资2430万元,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其中,对城区鼓楼东西南北街、中山街、蔡桥路、文萃路、丰安路等6条人行道进行改造维修。“目前,所有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张永生说。

  多条人行道经过改造后,路面焕然一新,路过群众纷纷点赞。

  “精细化作业”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据了解,今年,沙坡头区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措施、一抓到底,为每个项目量身定制“时间表”“路线图”,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

  “在狠抓项目促落实方面,沙坡头区突出重大项目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月统计、季通报、年终考核机制,靶向发力,以踏石留印的劲头真抓实干,加强专班推进和部门协同,确保各类项目落地见效。”沙坡头区委主要负责人说。(记者 何耐江)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