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为强大的人民军队喝彩
——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在宁夏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7-10-04 06:07:00   来源:宁夏日报

  “看完纪录片《强军》之后,满满的安全感。”“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为强大的人民军队喝彩!”……连日来,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强军兴军壮阔进程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收获如潮好评,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姜瀚涛说,纪录片《强军》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令每一位中国人心潮澎湃,更让身着戎装的战士深受教育。在强军实践的伟大征程中,每位军人都是强军梦的基石,唯有苦练本领,坚守岗位,才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作为武警战士,要在训练场上多流汗,在日常工作中肯付出,努力为百姓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最近,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贺长高老人每天晚上都准时收看纪录片《强军》。贺长高老人说,解放初期,我们一穷二白,但还是在一把炒面一把雪的艰苦条件下赢得了胜利。听党指挥、纪律严明、艰苦奋斗是人民军队克敌制胜的法宝。近年来,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军队条件更好了,但是优良传统没有丢失,这是我们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

  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杨斌红表示,纪录片展现了全军官兵在新时期践行强军思想,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昂扬精神面貌。作为军队政治工作干部,观看纪录片让我深刻认识到我军政治工作的光荣传统和重要作用,我将发扬忠诚于党,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展现青年军人的良好风貌。

  “十一”期间,武警宁夏公安边防总队的全体官兵坚守岗位,纪录片《强军》成为战士们的精神大餐。武警宁夏公安边防总队参谋王皓表示,作为一名边防卫士,我要更加忠实地履行职责使命,忠诚听党指挥,坚持能打胜仗的信念,为祖国和人民站好岗位、守好国门,维护好宁夏和谐稳定的局面。

  宁夏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宣传处处长赵志军表示,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一定要在推动消防管理创新、消防宣传培训教育方面,勇于探索,善于思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银川海关工作人员李海浩表示,海关是执行“准军事化”管理的部门,处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银川海关人以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捍卫国家安全与利益的“钢铁长城”。2016年,银川海关监管货运总值7.9亿美元,比建关之初增长12.2倍;验放报关单5582份,比建关之初增长16.2倍;监管进出境国际航班4647架次,比2007年宁夏首次开通国际航班增长9.2倍;监管进出境旅客及运输工具服务人员首次突破20万人次,达20.7万人次,比建关之初增长17.8倍;实现税收入库5.1亿元。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白建新表示,建发集团作为自治区非公有制企业,多年来常抓党建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怀,倡导全体员工爱国家、敬国旗、唱国歌,形成同心、同向、同力的昂扬斗志,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从2006年开始,建发集团每年10月1日都举行升国旗仪式,让“中国梦”深深扎根于每位员工心中。

  “祖国强大了,中国人在海外投资更有底气。”收看纪录片之后,宁夏金福来羊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恩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2013年,由宁夏首次承担的中国政府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在毛里塔尼亚落户,金福来是承担建设和运营该中心的企业之一。张洪恩说,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最大的风险是当地政局与政策的稳定性。无论毛里塔尼亚发生什么样的政局变动,都要向中国承诺:保证履行与中国政府及企业签订的一切合约,保证中国公民财产和人身安全。

  “看了纪录片之后,满满都是安全感。”近来,宁夏中国旅行社工作人员代文博每天都要通过手机收看纪录片。2005年以来,中国出境旅游人数持续上升。2016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今年国庆节、中秋节长假期间,出境游客预计超600万人次。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上升,军事力量的强大,走出国门的游客越来越有安全感。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纪录片。金星镇武装部部长马光兵说,我们要坚定跟党走打胜仗的理想信念,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自觉看齐,行动上坚定追随,抓好武装征兵工作,为党和人民输送优质兵源。金花园社区居民王世雄说,国家和军队强大了,普通老百姓的腰杆也硬了。看到军队建设越来越好,我感到无比自豪!(记者 郑峥 苏峰 张瑛 李徽 赵磊 张文攀 和牧川 张贺 采写)

【编辑】:王霞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