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凝聚迈向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分赴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06:45:00   来源:宁夏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宁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广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迅速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连日来,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领导张超超、马顺清、纪峥、盛荣华、赵永清、白尚成、张柱分赴所分管的系统、部门(单位)以及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群众交流座谈,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在宁东基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参加神华宁煤煤制油厂区基层党支部会。张超超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基本指针和原则、加快推进宁东国家一流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切实抓好宁东基地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个方面作了系统辅导,对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宁东基地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转变发展方式,坚持不懈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现代煤化工基地,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宁东落地生根。参加神华宁煤煤制油厂区基层党支部会时,张超超说,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核心、紧跟核心,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多作贡献。

  11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到自治区农牧厅,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马顺清结合自身体会,就十九大的重大成果、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十九大报告对两个重大世情国情的判断、十九大对“三农”工作的新部署、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七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他要求,农口系统要紧密联系宁夏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实现经济追赶式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十四个坚持”不走样、不打折扣。要用心体会和学习十九大对“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力冲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交上合格答卷,同时尽早谋划明年工作,乘势借力,开好局、起好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1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纪峥到基层联系点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红果子镇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群众聆听了宣讲。宣讲中,纪峥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纪峥说,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个好报告,大会选出了一个党的好领袖、选出了一个好的中央领导班子、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红果子镇要以被列为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契机,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11月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荣华分别在全区组织系统、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盛荣华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一个信仰坚定、德才兼备、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通过对新成就、新论断、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的详细阐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地解读。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入脑入心,又要见行见效。要坚持立根固本铸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选准用顺管好,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夯实固牢基础,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重才聚才用才,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从严从实从高,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在北方民族大学,为自治区各高校领导干部及北民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赵永清结合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和学习体会,结合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工作实际,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三个方面,为广大师生作了宣讲。他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全面抓好落实,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协调发展;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师要履职尽责,做新时代的学生引路人;开展大学习、大教学、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在教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青年一代要笃信理想信念、锻炼本领、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11月2日、11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分别在全区统战系统干部大会、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白尚成指出,要深刻认识把握十九大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他要求,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以协商民主为牵引,不断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要牢牢把握“两个共同”主题,着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要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踏实苦干,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

  11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到基层联系点原州区彭堡镇申庄村,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张柱说,我们的国家富强了,广大老百姓有一个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环境。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展产业、生态、乡风文明,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等,都是“真金白银”,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增强了我们的动力。大家要凝心聚力,再加把劲,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好,把精准脱贫的政策措施落实好,脱真贫、真脱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前,我们基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因此,脱贫不是解决吃穿问题,而是对更好生活的追求。要有端正的态度,不能等着、靠着去脱贫,要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撸起袖子加油干。“有土”扶贫要因地制宜,要转变思想观念,在深加工、闯市场上想办法、要效益、增收入;“离土”扶贫要因人制宜,改变过去低层次的劳务打工,让这部分人成为稳定的技术型工人。(记者 张贺 姜璐 张文攀 周一青 李志廷 房名名 马越 王玉平)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