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召开银川都市圈建设工作推进会
加快建设创新绿色智慧宜居的银川都市圈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咸辉主持

2017-12-22 18:04:00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22日,宁夏召开银川都市圈建设工作推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创新发展、集约发展、集群发展、融合发展,打造创新、绿色、智慧、宜居的银川都市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并对加快银川都市圈建设作了具体部署。自治区领导齐同生、姜志刚、张超超、马顺清、许传智、纪峥、赵永清、张柱、吴玉才、刘可为出席会议。会上,印发了自治区党委、政府《银川都市圈建设实施方案》,自治区发改委、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宁东管委会作了发言。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把握城市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加快银川都市圈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是顺应新时代城市发展要求的必然选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要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大力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发挥银川首府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宁东一体化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重要支撑。

  石泰峰指出,要明确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空间规划为引领,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着力推进创新发展、集约发展、集群发展、融合发展,增强同城效应,不断提升区域竞争优势,把银川都市圈打造成为创新、绿色、智慧、宜居的都市圈。

  石泰峰指出,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要在推进产业发展协作上取得新突破,把产业一体化作为都市圈建设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对城市和产业发展科学定位,突出协同互补、错位发展、有序转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产业集群集聚水平。要在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建设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高效共享的信息网络、城乡配套的公共基础设施。要在推进生态环境共保共治上取得新突破,把绿色生态环保作为都市圈的重要特色,协同推进绿色发展、污染治理、生态保护,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生态经济体系。要在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上取得新突破,一体化推进民生事业、智慧城市建设、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泰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强化任务落实,强化保障措施,形成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都市圈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咸辉在讲话时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快一体化发展,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要认真执行实施方案,统筹协同推进,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正确处理好圈内与圈外、整体与局部、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抓住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四个关键,集中力量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要密切协作、步调一致、形成合力,争取在明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共建共享发展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