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书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夏篇章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石泰峰当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咸辉当选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

2018-01-31 18:48:00   来源:宁夏日报

  1月31日,石泰峰主持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并讲话。记者 左鸣远 摄

  1月31日,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银川胜利闭幕。 记者 王猛 左鸣远 王鼎 党硕 摄

 

  1月31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石泰峰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咸辉、姜志刚、许传智、盛荣华、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徐力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崔波、项宗西、齐同生、任启兴、徐广国、张超超、马顺清、纪峥、赵永清、白尚成、张柱、潘武俊、郑威波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代表416人,实到41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在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进行选举。

  大会选举出了21名自治区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根据法律规定,当选代表的代表资格须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确认。

  石泰峰当选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当选副主任,徐力群当选秘书长;咸辉当选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张超超、马顺清、王和山、刘可为、许尔锋、马汉成、杨培君当选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许传智当选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沙闻麟当选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时侠联当选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地方组织法规定,将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选举出52位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时,会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7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闭幕会上讲话。石泰峰指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区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心,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向着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迈进。

  石泰峰指出,这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咸辉同志继续担任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还选举了其他领导成员。我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向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决不辜负全区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石泰峰指出,今后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今后五年特别是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的具体安排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夏篇章。

  石泰峰指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推动宁夏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创新进取,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努力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在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富民工程,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心全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转变作风、压实责任,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件一件盯着抓、盯着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石泰峰强调,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继续奋斗。(记者 李东梅 马晓芳 尚陵彬)

【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