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宁夏召开产业转型发展推进会
石泰峰讲话 咸辉主持
2018-06-27 18:27:00   
2018-06-27 18:27:00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7日,宁夏产业转型发展推进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驱动为牵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大力推进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发展上来,头脑清醒、认识到位、态度端正、行动积极,一心一意抓发展、搞建设。要切实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决调整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和发展方式,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抓住党中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努力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石泰峰指出,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产业转型增投资,下功夫抓一批能引领产业转型、带动结构调整、推动动能转换的好项目新项目,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质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要下大力气狠抓园区改造提升,坚持“以亩产论英雄”,稳妥推进园区整合和产业统筹,优化园区布局,增强集聚功能,提高发展效益。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以科技创新强产业,以人才创新强支撑,推动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要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不见面、马上办”的审批模式,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真心真情助力企业发展。要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坚持绿色发展,严把项目质量关、效益关、环保关,加快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从源头上为生态环境减负。

  石泰峰强调,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干苦干的精神推动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攻坚克难,甩开膀子加油干,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积极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依纪依法、容纠并举,充分理解干部、包容干部、信任干部、关心干部,大力支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让干部干事有劲头、有激情、有作为、有奔头,以新担当新作为创出一片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咸辉在总结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大力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优势产业集群化。要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关键作用,抓项目进度,抓项目储备,抓招商引资,夯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基础。要牢牢牵住创新驱动的“牛鼻子”,加强科技创新,推进业态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坚决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环保整改倒逼产业转型、提升发展质量。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善抓落实,以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推动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马顺清、纪峥、盛荣华、张柱、李锐、彭友东、刘可为、李彦凯,各市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永宁、贺兰、灵武、惠农、青铜峡、中宁6个县市(区)作了发言。(记者 马晓芳)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