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中国工程院宁东煤炭清洁高效安全发展院士行活动在银川举行
2018-07-20 06:54:00   
2018-07-20 06:54:00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9日,中国工程院宁东煤炭清洁高效安全发展院士行活动在银川举行。活动期间,召开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报告会暨院士专家咨询会,自治区与中国工程院签署了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的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会见了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等院士专家一行。

  石泰峰、咸辉对院士专家来宁夏考察指导表示欢迎。石泰峰说,近年来,宁夏与中国工程院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中国工程院先后组织近百位院士专家来我区开展战略研究、咨询服务和调研对接,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企业破解技术难题、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提供了强有力支持。请中国工程院在双方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过程中,针对宁夏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短板瓶颈,在技术研发、成果引进等方面发挥优势,积极推动与宁夏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深化合作,为宁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支持。

  咸辉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报告会暨院士专家咨询会致辞时说,宁夏是西部欠发达省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必须加强与各方合作。我们愿与中国工程院一道,进一步巩固院区合作成果,深化“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共同推进宁夏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共同建设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促进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高质量发展,助力宁夏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晓红表示,此次院士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服务决策,适度超前”指示要求,发挥中国工程院高端智库功能,开展战略咨询,服务地方发展。中国工程院将围绕宁夏经济发展,强化和提升院区合作,突出对地方科技、经济、产业、创新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为自治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自身贡献。

  此次院士行活动由自治区和中国工程院共同举办,主题为探讨煤炭安全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新方向。其间,来自中国工程院的30多位院士专家实地考察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神华宁煤400万吨煤制油、中石化煤基多联产、泰和新材料环保型差别化氨纶等项目,并围绕宁东基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开展科学指导,就煤炭清洁高效安全发展进行了技术对接和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与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代表院区签署了《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合作协议》,自治区领导纪峥、杨培君参加报告会、考察或会见。 (记者 李东梅 周一青)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