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 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咸辉主持
2018-07-23 18:26:50   
2018-07-23 18:26:50    来源:宁夏日报

 

     7月23日,宁夏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快建设网络强区,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崔波、张超超、许传智、纪峥、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李锐、刘可为参加会议。

  石泰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区网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网络内容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石泰峰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斗争领导权,在防范风险、凝聚共识、争取人心上下功夫,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区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安全统筹管理,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加强数据安全管理,构筑起坚实的网络安全屏障,着力维护网络安全。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推进信息惠民,加快网信军民融合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给经济社会发展装上信息化的引擎。

  石泰峰强调,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是确保网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完善工作体系,建强网信队伍,为加快网信事业发展、推进网络强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咸辉在主持时说,推进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要始终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管互联网,整体推进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等工作。要始终把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作为重中之重,加强互联网治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要始终把培育壮大信息产业作为重要支撑,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和推进信息惠民,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人民。要始终把增强管网用网本领作为重要保障,完善网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会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经信委、公安厅、信建办、中卫市作了交流发言。区直有关部门,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有关单位,中央驻宁有关单位,有关大型企业和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