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审议《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07-30 20:19:43   
2018-07-30 20:19:43    来源:宁夏日报

 

  7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审议并通过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当前全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要求上来,从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迅速行动起来,主动领问题、领任务、领责任,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负责就由谁来负责、该谁整改就由谁来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做到各项整改措施都具体实在,可跟踪、可评估、可问责。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挂账”,限期办结“销号”,确保所有问题都清仓见底、见人见事。要突出整改实效,坚决防止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坚决防止避重就轻、缺项漏项,坚决防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解决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明确指出的问题,更要盯住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紧制度笼子,从根子上解决问题。

  会议指出,要压实整改落实责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要承担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常委会要负总责,巡视整改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各专项小组要研究制定具体方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的重要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纪委监委、组织部、督查室要加强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在整改工作中消极应付、高举轻放,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常委会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目标,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高质量充分体现自治区党委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的坚决态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符合政协工作规律特点的党建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党员的影响带动作用,促进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