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咸辉主持并讲话
2018-08-20 06:29:10   
2018-08-20 06:29:10    来源:宁夏日报

  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宁夏党委要求,8月19日,宁夏政府党组召开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紧扣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举措。自治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并报请自治区党委审定,扎实完成了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环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咸辉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不回避、不推诿,主动认领、勇于担责,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一针见血,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体现了抓好巡视整改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政府职能和党组职责,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做实做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提升政府工作的质量、效能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真正把“两个坚决维护”融入到血液里、根植到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整改实效。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整改方案,把每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逐条研究分析,逐条精准施策,逐条扎实推进,逐条验收销号,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府效能,切实推动工作落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政府工作提质提效,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政府服务,以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作风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成果,在巩固提高持续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四风”反弹。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严明责任不含糊、严抓纪律不放松、严管队伍不懈怠,共同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梅 周一青)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