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2018-09-06 19:14:38   
2018-09-06 19:14:38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

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9月6日,宁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开展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宁夏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会上,自治区领导张超超、马顺清、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作了发言。大家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宗教问题怎么看和民族宗教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省级领导干部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让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在头脑中深深扎根。

  石泰峰指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是领导干部政治过硬的重要标志。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指导宁夏民族宗教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始终保持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中,真正见思想、见行动、见效果。

  石泰峰指出,会抓、善抓、敢抓民族宗教工作,是对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考验,也是树牢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的基本要求。要吃透政策,对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对涉及民族宗教的法律、法规、条例、制度、政策,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正确运用。要搞准问题,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把握问题,是什么问题就按什么问题处理。要讲究方法,对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既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治理,也要严格把握政策、正确教育引导、依法妥善处置。

  石泰峰强调,省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负起抓好本地区和分管领域树牢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树立鲜明导向,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监督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和事,要敢于负责、敢抓敢管,全力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切实把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树起来、落下去。(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