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09-13 18:36:48   
2018-09-13 18:36:48    来源:宁夏日报

 

  9月12日,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各专项小组近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审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两个月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推动解决了一些问题,整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是政治巡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是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整改工作每推进一步、思想认识就更深一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工作。要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对宁夏长远发展的有力促进,多做打基础、增后劲、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要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对各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现实考验,坚定信心决心,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强化迎难而上的担当,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向党中央和全区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工作力度要再加大。要严把时间节点,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对账销号,凡是有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的,要严格按照时限认真改、抓紧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严格按照时序进度推进整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在常态化上下真功,在抓深抓细上用真劲,在制度建设上多做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紧紧抓住“改”这个关键,做深做实基础工作,每一个问题的整改都要有一整套台账,实行项目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确保整改质量,严格对照党中央要求、严格对照自治区党委整改方案,既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也从具体问题中查找解决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既落实好“当下改”的举措,也建立完善“长久立”的措施。

  会议强调,整改责任要再压实。自治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带头落实责任,各专项小组要牵头抓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督查室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全过程的跟踪落实,确保每一个问题的整改都经得起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生命线,建立健全巡视与纪检、组织、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我区巡视巡察工作质量。(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