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咸辉调研促进实体经济降本增效工作暨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时强调
精准有效地把实体经济成本降下来效益提上去
2018-09-26 18:35:13   
2018-09-26 18:35:13    来源:宁夏日报

 

  9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到银川部分企业调研促进实体经济降本增效工作,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9号关于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咸辉强调,政府和企业要协同发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降成本“组合拳”,采取更精准更有效的举措,促进企业内外部成本“双下降”,推动我区实体经济效益提升、高质量发展。

  在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咸辉详细了解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实、用电报装审批服务和电力运行调度等情况后说,要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创新服务模式,降低用电成本,打造宁夏电力成本比较优势。在永宁县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咸辉仔细了解企业转型发展、降本增效情况时强调,要不断改革体制机制,多出“利好”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提质增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咸辉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创造财富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要把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降本增效为重要抓手,围绕“主降点”、聚焦新难点,让实体经济得到更多支持、更大实惠。要多措并举推动实体经济降本增效,着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中坚力量;着力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着力降低用电、物流、用工等生产要素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着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咸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在执行政策上更加到位,在服务企业上更加用心,确保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活力。广大企业要在挖潜增效上更加用力,用足用活用好支持政策,优化管理、创新模式、练好内功,增强企业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咸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办理实效,让高水平提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

  崔波在座谈会上指出,自治区政府积极支持政协履职尽责,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自治区政府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出台了“降成本30条”等政策措施,积极为企业减负。政协提出相关提案,就是为了给政府和企业家搭建协商平台,共同努力把实体经济成本降下来,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刘可为、李泽峰参加调研督办。座谈会上还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9号关于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提案督办办理情况。(记者 李东梅 周一青)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