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与岛根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在银川举行
咸辉致辞 崔波出席植树活动
2018-10-17 19:03:51   
2018-10-17 19:03:51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17日,宁夏与岛根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活动并致辞。日本岛根县副知事藤原孝行、议会议长大屋俊弘一行出席活动。

  咸辉在致辞中说,宁夏与岛根相隔虽远,但两地人民情深谊长。结好25年来,双方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了广泛而良好的交往合作,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庆祝活动,将为两地友好往来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咸辉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两国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宁夏与岛根友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合作,欢迎更多包括岛根县在内的日本企业到宁夏投资兴业,为双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拓展生态环保领域合作,继续推进“中日友好林”等项目,共同提升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科技文化合作,不断扩大留学生互派、学术互访规模,加强林业、畜牧、医疗卫生等领域技术合作,为两地交流合作增添活力。咸辉祝福宁夏与岛根两地友好事业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当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与藤原孝行、大屋俊弘一行,共同出席宁夏岛根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纪念植树活动,在灵武市白芨滩宁夏岛根友好林栽种下象征友谊的40株樟木松。崔波说,在两地人民的共同培育下,这些友谊之树一定会茁壮成长。希望宁夏岛根以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为新起点,不断推进两地在经贸、科技、环保、大健康、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一起开创两地友好关系发展的美好未来。

  岛根县副知事藤原孝行、议会议长大屋俊弘在庆祝活动中,向宁夏致以良好祝愿,希望两地进一步发掘合作契机,不断加强经贸往来、互联互通和人文交流,为中日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参加庆祝大会和植树活动。(记者 李东梅 周一青 马越)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