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经贸合作考察团在天津考察洽谈对接项目
张国清会见咸辉一行 双方签署“宁电入津”协议
2018-10-24 18:44:25   
2018-10-24 18:44:25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23日下午至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带领自治区经贸合作考察团来到天津市,考察学习天津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方面的新举措新经验,并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宁电入津”框架协议,参观考察企业,洽谈对接项目,探索密切经贸合作、深化津宁友谊的路径举措。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会见咸辉一行并全程陪同考察。

  23日下午,张国清在会见时说,宁夏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素有“塞上江南”美誉。津宁两地经贸往来密切,合作成果丰硕。当前,天津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不断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诚挚邀请客人明年来津参加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咸辉对天津市长期以来对宁夏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咸辉说,天津市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宁津两地交流合作基础良好、成果丰硕。希望充分借鉴天津改革开放、产业发展、金融创新等典型经验,加强两地在对外开放、产业转移、社会事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两地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会见结束后,张国清、咸辉见证自治区政府与天津市政府“宁电入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计划2018-2022年每年完成增供交易电量10亿千瓦时,进一步促进消纳宁夏电力、满足天津用电需求。

  2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进企业、看车间、谈项目、话合作,切身感受到天津推动产业结构向高端高质高新迈进的巨大成就和务实举措。在考察天津中环电子公司时,咸辉说,天津的发展速度、创新活力和成功经验值得深入学习,要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宁夏经济向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迈进。在天津力神电池、天地伟业公司,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企业在创新发展、科技研发等情况。咸辉说,要学习天津企业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取经学艺更新观念,找准选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当天下午举行的宁夏-天津经贸合作暨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上,来自天津纺织、百利机械、锦峰集团等重点企业的110余位企业家代表应邀参会,考察团成员与企业家们热烈交流,详细介绍宁夏的投资政策、资源优势、物流成本等,寻找创富商机,凝聚合作共识。会上,集中签订了合作协议1个、合作项目7个、涉及循环经济、精细化工、食品加工等领域,总投资41.2亿元。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王和山,天津市领导姚来英参加考察及会见活动。(记者 李东梅)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