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梁振英率团来宁夏考察
石泰峰拜会梁振英 咸辉出席座谈会
2018-11-14 21:37:44   
2018-11-14 21:37:44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考察团来宁夏,就进一步加强宁夏与香港经贸往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考察座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拜会梁振英,并会见考察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座谈会、参加拜会,并陪同考察。

  梁振英对近年来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宁港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高度评价改革开放以来港澳同胞和社会各界人士发挥的作用,并提出四点希望,对进一步加强香港和内地交流合作提出了要求。考察团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现代农业、葡萄酒产业、旅游业等方面加强与宁夏有关部门对接。香港各界将坚持以找准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为定位,拓展宁港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两地经贸往来和交流交往,助推宁夏通过香港开拓海外市场,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国家全面开放、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石泰峰对梁振英及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夏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宁夏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特别是宁港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交流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宁夏农业优势明显、工业发展基础良好、旅游资源独特、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恳请考察团在新开宁港两地航线、宁夏蔬菜直供香港等方面给予协调和支持,并推动宁港在现代农业、教育科技、旅游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咸辉在座谈时希望以这次考察为契机,不断加强与香港各界的日常化联系,建立宁港交流合作的常态化机制,丰富两地交流内涵,厚植两地人民友谊,在加工贸易、产业转移、专业服务、现代金融和物流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助力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宁夏将热忱欢迎和全力支持香港企业来宁投资发展。相信通过两地各界的共同努力,“东方之珠”和“塞上江南”一定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考察团成员与我区相关厅局及部分企业代表,就加强宁港经贸文化交流、推动宁港教育科技合作等进行分组座谈交流。

  座谈会前,举行了宁夏全域旅游自驾营地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宁期间,考察团还到长和翡翠酒庄、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中国枸杞馆、宁夏全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就葡萄酒、枸杞、供港蔬菜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王和山、张守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马晓芳 房名名 张文攀)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