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石泰峰主持召开宁夏党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2018-12-25 20:28:55   
2018-12-25 20:28:5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2019年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咸辉出席会议。

  划重点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自治区党委对全区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经济决策与管理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

  ■自治区党委财经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全区经济领域重要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职责

  ■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集中精力做好2019年财经委员会重点工作,加强对宁夏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银川都市圈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谋划推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经济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中心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紧紧围绕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论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特征、防范抵御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自治区党委对全区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经济决策与管理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统筹推进新时代宁夏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集中精力做好2019年财经委员会重点工作。

  ■要加强对宁夏高质量发展的谋划推动,围绕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贯彻实施意见。

  ■要加强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谋划推动,坚决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加快全区工业转型升级。

  ■要加强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谋划推动,围绕创新生态建设、创新平台搭建等开展深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之策。

  ■要加强对实施脱贫富民战略的谋划推动,坚持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加强对实施生态立区战略的谋划推动,在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业园区整合优化上寻求突破。

  ■要加强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谋划推动,强化对各种风险隐患的评估和预判,制定预案、精准施策,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要加强对银川都市圈建设的谋划推动,优化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布局,增强银川都市圈建设的协同性、协调性。

  ■要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谋划推动,贯彻落实好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切实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财经委作为自治区党委的议事协调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承担起全区经济领域重要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职责,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自治区党委财经办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主动谋划工作,提高履职能力,为自治区党委和财经委决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王和山、马汉成、杨培君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