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石泰峰主持召开宁夏党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8-12-27 21:05:43   
2018-12-27 21:05:4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党委中心工作,更好履职尽责,努力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会议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与支持依法依章履行职责相统一,政治方向把得牢、职能作用发挥得好、自身建设抓得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履好职、尽好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依法履行职权,突出重点领域加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聚焦重点工作不断改进监督方式,促进“一府一委两院”正确行使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

  ■自治区政府党组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在推动落实上抓紧抓细抓出成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自治区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完善协商内容和形式,着力加强和改进专题调研、协商议政等工作,紧扣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紧盯重点热点难点加大监督力度,在推动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高级法院和检察院党组要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区实践,加大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要毫不动摇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学习、模范贯彻、严格遵守、坚决维护党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