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宁夏党委重点谋划了这项工作
2019-01-02 20:23:16   
2019-01-02 20:23:1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2日,在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深入。自治区领导咸辉、张超超、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发言。

划重点

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和始终坚持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加坚定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不断开创宁夏改革开放事业新局面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始终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协调共振,勇于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推进改革破冰前行

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打开大门搞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高水平开放上想办法、出新招、求突破,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

  在学习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明确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指引我们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胜利。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最大限度释放发展活力、激发发展动力。

  石泰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和始终坚持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加坚定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整行装再出发,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不断开创宁夏改革开放事业新局面。

  石泰峰指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要把握改革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改革各项举措的正确政治方向、与党中央精神对标看齐。

  ■要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新,廓清思想迷雾,善于抢抓机遇,立足宁夏实际,趟出一条新路。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具体问题作为推进改革的重要方法,抓住重大问题、关键问题、深层次问题,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人民群众在改革中的主体作用,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

  ■要坚持协调共振,全面考量、整体推进,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形成改革的强大合力。

  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在攻坚克难中推进改革破冰前行。

  石泰峰强调,要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持打开大门搞建设,抓住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扩大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高水平开放上想办法、出新招、求突破。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着眼宁夏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发展的实际需求,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培育开放发展的新优势。要以务实举措推进对外开放,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推动对外开放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181017123052.jpg

  将宁夏的改革开放事业推向深入,石泰峰还说了这些:

  该改的、能改的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无论改什么、改到哪一步,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

  问题在哪里,改革就从哪里开始,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改什么

  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并不是要关起门来、脱离实际设计改革,而是要顺应民意、尊重民意、关注民情、治理民生

  该斗争的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能一说斗争就发慌甚至恐惧,要刀刃向内,不怕触及利益、不怕得罪人

  对宁夏来说,首先要把开放的重点放在国内的市场和资源上,放在与经济发达省市的开发合作上,扬长避短,发挥特色

  小省区也要有大市场的理念,敢于到大市场中经风雨见世面

  (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