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26 20:08:38   
2019-01-26 20:08: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这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指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思路、重点工作,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立足“稳”这个大局,不断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更好地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

  会议对各级党委政法委提出要求:

  ●要发挥好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政法工作始终,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司法力度,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正义维护、权利救济、安全保障、服务供给的能力和水平。

  ●要把问题导向贯穿政法工作始终,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稳定,积极化解社会安全风险隐患,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春运安保、巡逻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为自治区“两会”和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宁祥和的环境。

  会议指出:

  ●要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领导带头,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坚决纠四风、转作风,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执纪监督问责,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持续抓好宗教领域问题整改,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民营企业、新社会阶层人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汇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