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02-15 19:05:44   
2019-02-15 19:05:4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划重点:

  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在前期探索实践的基础上,抓住未来两年关键机遇期,把宁夏作为一个全媒体融合平台来规划,建立全区一体化发展的融媒体服务平台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自治区融媒体云平台,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一支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高素质新闻工作者队伍,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深刻分析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遵循。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媒体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在前期探索实践的基础上,抓住未来两年关键机遇期,把宁夏作为一个全媒体融合平台来规划,建立全区一体化发展的融媒体服务平台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自治区融媒体云平台,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一支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高素质新闻工作者队伍,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做到政治标准第一、社会效益优先、多出融合精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牢牢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形成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整体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的要求,认识媒体、重视媒体,善待媒体、善用媒体,接受媒体监督、与媒体良性互动。

  会议指出,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严格核查、严格把关,坚决有力抓好专项清理整治。要坚持精准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杜绝数据造假、欺瞒组织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坚持分类施策,严格把握政策,重要问题“一事一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清理整治任务;注重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杜绝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对瞒报漏报、整治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违建“大棚房”等问题的责任主体要严肃查处,对存在利益勾结、腐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要一查到底。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全面加强老干部党的建设,发挥好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高我区老干部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