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召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会议
咸辉:努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2019-03-29 19:33:55   
2019-03-29 19:33:5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方案专题座谈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不打折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群众的“好日子”。

  会议指出,减税降费工作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部署的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责任感使命感,实打实、硬碰硬地抓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

  ■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减税降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完善实施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分类分批迅速推动落实;

  ■做好政策宣传,让纳税主体对内容有清清楚楚的认识,对力度有实实在在的感受,推动形成稳定积极的市场预期;

  ■强化督促检查,督促指导各级落实好分内之事、尽好应尽之责,坚决打通政策执行的“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减税降费对企业效益是“加法”,对市场活力是“乘法”,对政府财政收入是“减法”。

  ■要科学有效应对,积极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平衡好财政收支关系,确保各级财政运行平稳。

  ■要培植财源保增收,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涵养税源、扩大税基;要过紧日子减支出,坚持有保有压,优化支出结构,严格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禁铺张浪费、大手大脚花钱,把钱花在刀刃上,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要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此次减税降费时间要求紧、任务头绪多、社会关注度高,无论问题有多难、困难有多大,都要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抓发展,让群众真金白银得实惠,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参加会议。(记者 周一青)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瞿学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