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10 19:49:11   
2019-05-10 19:49: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公安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积累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安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

  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理论修炼、政治生活磨炼、政治实践锻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个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

  ●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这一主题主线,坚持“稳”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涉枪涉爆、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职责。

  ●要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依法惩治挑战法律权威、挑衅公共秩序、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杜绝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等行为,端正执法理念、加强执法管理、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下大气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要求,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整体效能。

  ●要坚持改革创新,认真落实公安改革各项任务举措,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

  ●要全力打造智慧公安,深化互联网+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提高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公共服务。

  ●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切实增强人民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党员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