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坚持重拳出击 打出虎虎生威 扫出朗朗晴空
2019-05-17 18:46:22   
2019-05-17 18:46:2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保持高压态势 坚持重拳出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石泰峰讲话  咸辉主持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的第二年,要紧扣“深挖根治”这一阶段性目标,聚焦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重拳出击,以扎实的工作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真正打出虎虎生威、扫出朗朗晴空。 

W020190514715635348776.png

  5月17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阶段性成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许传智、张韵声分别就有关工作作安排。

  石泰峰指出: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亲自决策、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落实。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的第二年,要紧扣“深挖根治”这一阶段性目标,聚焦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重拳出击,以扎实的工作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真正打出虎虎生威、扫出朗朗晴空。

  ●要在广泛动员、细致摸排上持续用力,切实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发挥好各行业部门监管职能,深挖细查各类线索,健全完善线索分类、研判、移送、转办机制,确保涉黑涉恶线索全部起底、清零。

  ●要在依法严惩、深度打击上持续用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问题,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严格依法按程序办案,尽快突破一批涉黑涉恶大要案件。

  ●要在深挖彻查、破“网”打“伞”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两个结合”“两个一律”要求,深挖彻查严打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切实做到除恶务尽。

  ●要在综合施策、源头治理上持续用力,坚持边打边治、打治并重,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日常监管,加强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加强重点人群帮教管控,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空间。

  石泰峰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全社会共同努力是重要保障。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单位、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配齐建强村“两委”班子,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要进一步加强督导问责,紧盯线索核查、案件查办特别是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查处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机动督导,层层传导压力,以更严更实的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领导左军、杨东、沙闻麟、时侠联、马力,自治区各部门单位和中央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和宁东管委会设分会场。(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