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石泰峰调研“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时强调
创新网络化教育模式 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2019-06-10 20:43:35   
2019-06-10 20:43:35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调研“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互联网+教育”对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积极创新网络化教育模式,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6月10日,石泰峰来到自治区教育厅,调研“互联网+教育”总体规划建设及宁夏教育云平台建设应用情况。

  在自治区教育厅,石泰峰观看了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操作演示,听了教育部门和网络运营企业负责同志的介绍,了解了全区“互联网+教育”总体规划设计及宁夏教育云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石泰峰说,国家确定宁夏建设“互联网+教育”示范区,要倍加珍惜、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坚持面向学生、面向教师,坚持需求导向,打破体制机制和政策壁垒,最大限度把教育资源利用好,着力解决我区教育区域发展不均衡、优质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夏经验。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平台建设,从使用者的角度科学设置项目、模块、流程,提供“一键式”便捷服务,切实增强平台服务功能和实用性。

  6月10日,石泰峰来到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本部,调研“互联网+”创新素养教育开展情况。

  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是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试点学校。石泰峰来到该校本部,随机走进部分班级,观摩网络互动教学课堂,到书法、美术教室,了解创新素养教育情况。他强调,要把网络运用自主权更多地交给老师,加强网上网下的互动交流,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教学服务。随后,石泰峰来到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商业银行综合模拟实验室、市场营销综合研修室,现场感受互联网技术与金融、会计、市场营销等专业课程融合应用情况,并走进思政课堂,和学生一起“听课”。他说,“互联网+”的好处是打破了校内校外、课上课下时空限制,要注重发挥一线教师的创造力,根据学校和学生实际,创造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好办法,形成“互联网+”条件下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新模式。

  6月10日,石泰峰来到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中学,调研农村中学运用“互联网+教育”资源,推进智慧教育教学应用情况。

  石泰峰十分关心农村学校运用“互联网+”破解师资力量和优质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在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中学和贺兰县洪广镇金山小学,石泰峰走进科普活动室、录播室和教师办公室,了解视频远程教学和在线互动课堂开展情况。他说,“互联网+教育”是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手段,要通过互联网技术,一方面把区内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偏远地区、农村学校,一方面引进发达地区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技术、数字资源为我所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杨培君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