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大干实干推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高质量发展
宁夏党委常委集体调研宁东基地
2019-06-21 20:22:01   来源:宁夏日报

  在宁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6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东时发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许传智、赵永清、白尚成、潘武俊、石岱、王和山参加活动。

1.jpeg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夏泰和芳纶纤维公司调研芳纶新材料项目建设进展及氨纶项目生产经营情况。

  宁东基地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到处都是火热的建设场面。石泰峰、咸辉等先后来到泰和芳纶、百川新材料、宝丰能源等企业和项目区,走进厂房、车间、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宁东基地新建续建重点项目,现代煤化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实地了解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jpeg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宝丰能源集团焦炭气化制烯烃项目区调研传统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宁东基地管委会工作汇报及提请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研究解决的问题。咸辉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表示自治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宁东基地的建设发展,要求宁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狠抓项目建设、严守环保安全底线,弘扬务实苦干精神,推动宁东基地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3.jpeg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来到宁东完全制学校调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社会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4.jpeg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企业总部大楼,调研宁东干部教育基地建设运行情况,了解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宁东基地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东基地到现在,这3年时间是宁东基地发展变化最大、实力提升最快、发展质量更好的时期。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到宁东调研,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学习和重温,也是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行动。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高水平、全方位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现代煤化工基地。

7.jpeg

  石泰峰指出,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宁东基地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大力推动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现代煤化工产业,围绕上下游产业配套,大力引进高质量项目,延长产业链、形成产业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发挥好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创新的思维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要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两条红线,严格落实责任,绷紧弦、尽好责、把住关,强化源头管控,细化监管措施,推动宁东绿色安全发展。

  石泰峰强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和使命,高扬干事创业的旗帜,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振奋精神,大干实干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把宁东的蓝图变成现实。(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小梅
   相关新闻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