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咸辉到宁夏医科大学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接续奋斗者
2019-07-04 19:03:00   
2019-07-04 19:03:00    来源:宁夏日报

  7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高校联系点宁夏医科大学,为广大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咸辉强调,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接续奋斗者。

  咸辉结合宁夏实际和自身理论学习,就怎样坚守初心使命,与大家深入交流,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咸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咸辉从历史的视角、现实的维度、未来的趋势展开讲述,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科学行动指南,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咸辉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共产党员,只有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人生奋斗才能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会有不竭的精神动力。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在理论学习上更加自觉主动,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必修课,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思想政治上更加坚定清醒,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干事创业上更加担当有为,把个人奋斗目标和自治区发展目标有机结合,找准自身定位,创造新业绩,贡献新力量;在为民服务上更加优质高效,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在清正廉洁上更加严格自律,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监督,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咸辉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学生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接续奋斗者,自觉将个人理想与梦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真事业,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彰显青年一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宁夏医科大学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