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咬紧牙关抓招商引资抓高质量项目
石泰峰调研今年新上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进展情况
2019-07-16 18:09:47   
2019-07-16 18:09:47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宁夏新上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进展情况如何?7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银川市、吴忠市,走进项目施工现场、企业生产车间,现场进行调研检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轴承小镇项目是自治区重点建设产业项目。该项目通过政府和企业合作建设数字化运营平台,引进轴承行业上下游企业落户建设智能制造工厂,打造高端轴承制造全产业链,有效降低了单个企业的运营成本。石泰峰走进项目区、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当听到企业负责人反映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时,他说,对招商引资来的企业要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及时排忧解难;要鼓励企业创新,对企业的创新要给予更多支持;要加强技能培训和转化,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W020190716466440071826_600.jpeg

石泰峰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随机检查开发区今年新上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进展情况。

  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和青铜峡工业园区,石泰峰随机走访了8家企业,调研检查了今年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浙江、上海、江苏、福建招商引资项目和新上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这些项目有的已建成投产、有的在安装调试设备、有的在抓紧施工,建设势头良好。石泰峰指出,抓项目不怕小、关键要好,像过去那样靠一两个大项目支撑经济发展不现实了。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的项目支撑,要围绕产业链延伸、附加值提高,咬紧牙关抓招商引资、抓有效投资、抓高质量项目。各市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项目、跑项目,主动走出去、主动找上门招商,力争引进一批高质量的项目。要认真研究解决一些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搞清楚“卡脖子”问题在哪里,是企业自身的问题、还是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问题,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是谁的问题就由谁解决,不能大而化之、不能“一刀切”,特别是要减少中间环节,加快规划、土地等审批进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中梗阻”问题。

1.jpeg

石泰峰来到青铜峡工业园区,随机检查新上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2.jpeg

石泰峰来到青铜峡工业园区,随机检查新上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石泰峰还来到银川市中医院、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项目区,调研新建民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督办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他说,要立足补短板、强弱项,突出保基本民生,在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前提下,该投资的要舍得投资,需要配套的要及时配套,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项目早建成,让老百姓早受益。

1.jpeg

石泰峰在银川市中医医院项目区,调研督查新建民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3.jpeg

石泰峰前往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项目区,调研督办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