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咸辉:使更多中外游客把“让我们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作为旅行必选项
2019-07-19 20:10:34   
2019-07-19 20:10:3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银川市部分旅游景区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咸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顺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用旅游传播宁夏故事,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2866360672664580112.jpg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第一站:贺兰山岩画景区

  “景区每年接待多少游客?”“文创产品开发怎么样?”咸辉首先来到贺兰山岩画景区,实地查看岩画保护情况。

  咸辉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要把贺兰山岩画的抢救、保护和利用有机结合起来,让岩画的生命延续下去,把岩画的文化传播出去,使岩画的价值提升起来。在景区旅游商店,咸辉说,要深入挖掘贺兰山岩画的文化内涵,加强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打造更多游客喜欢认可的文创产品、旅游产品,把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转化成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让“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的品牌更加靓丽。

CgsCGlpUK_yAam6xACp1-Jjft1M565.jpg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第二站: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

  在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咸辉详细了解景区发展和动植物保护情况等。

  咸辉指出,雄浑壮丽的贺兰山是弥足珍贵的生态财富和旅游资源,要倍加珍惜、科学保护、充分利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能力,打造良好环境,让游客来得更多、玩得更好。当看到不少游客乘坐索道缆车上山时,咸辉叮嘱负责人要切实加强设备检修和安全管理,让游客玩得更加安心、更加放心。

W020170811780925066490.jpg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第三站:镇北堡西部影城

  咸辉还来到镇北堡西部影城,了解游客接待、配套服务等情况,查看景区设施、游览线路等。

  咸辉指出,实践证明,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会让文化更加富有活力、旅游也更加富有魅力,要深度挖掘利用我区旅游文化资源,推出更多群众想游、爱游的优质旅游产品,把更多的文化元素融入到旅游各个环节,提升宁夏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咸辉强调,要一以贯之落实好“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发展思路,加大旅游资源的整合融合力度,开发更多旅游新项目、新模式、新业态,提升景区景点层次水平,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条,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在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当前正值宁夏旅游旺季,要瞄准重点客源,加强旅游推介,精准开拓市场,使更多中外游客把“让我们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作为旅行必选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参加调研。(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