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加快补齐基本医疗服务短板 大力发展医疗健康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
石泰峰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情况
2019-08-05 19:19:48   
2019-08-05 19:19:48    来源:宁夏日报

 

  8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情况,强调要抓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加快补齐基层基本医疗服务短板,大力发展医疗健康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推进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石泰峰详细了解了全区“互联网+医疗健康”总体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及互联网医院建设运行情况,现场观摩线上线下远程诊疗。石泰峰对“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启动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互联网+医疗健康”是解决医疗资源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统一规划、“一盘棋”布局,坚持面向患者,坚持需求导向,打破体制机制和政策障碍,打通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部门、区域之间的信息壁垒,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使医疗健康服务供给更加优化、智慧、精准,使群众看病就医更便捷、更省事、更省钱。

2.jpeg

   8月5日,石泰峰来到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园,调研健康医疗产业园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新业态培育情况。

  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园是国家级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目前已入驻好大夫、北京同仁堂等行业领军企业31家,集聚效应初步显现。石泰峰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交谈交流,了解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和“互联网+医疗健康”新业态培育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一起探讨解决办法。石泰峰说,“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抓住机遇,大胆探索创新,在“破”上用力,在“立”上用劲,大力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特别是要激发企业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创新和成果转化中的活力,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石泰峰十分关注通过“互联网+”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在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和裕民街道紫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泰峰走进远程会诊室,与福建医科大学远程医疗中心的专家互动交流,查看中心的健康小屋、计划免疫室,了解医疗服务设施配备及群众就诊转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石泰峰说,“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好处就是打破了医疗资源地域限制,通过大医院带动小医院,让“大医疗”走进“小家庭”,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接触名医。要积极推行“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分级治疗”远程诊疗模式,切实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到小病诊断不出门、大病治疗更便捷。

  石泰峰还随机到青铜峡市叶盛镇中心卫生院、正闸村卫生室,永宁县望洪镇中心卫生院、南方村卫生室检查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推进情况。

5.jpeg

  石泰峰还随机到青铜峡市叶盛镇中心卫生院、正闸村卫生室,永宁县望洪镇中心卫生院、南方村卫生室检查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推进情况。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杨培君、马秀珍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