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石泰峰调研苏银产业园:高起点规划 高质量推进 打造东西部产业合作示范园区
2019-08-17 19:12:02   
2019-08-17 19:12:0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17日,星期六,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苏银产业园随访调研,看园区建设、企业运营、项目落地情况,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座谈,协调解决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苏银产业园自去年11月18日启动建设以来,借鉴苏州工业园区的经验,按照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相关产业为主,精细化工、现代纺织为辅的“3+2”产业发展模式,加强基础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制定产业政策,积极招商引资,目前已落地项目22个,总投资61.1亿元。

石泰峰了解敏杰智能装备制造(银川)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石泰峰先后来到晶睿新材料项目现场、敏杰智能装备制造(银川)公司,了解项目建设及材料来源、产品市场等情况,鼓励企业放心投、放手干。在敏杰智能公司生产车间,一块直径3厘米、厚度0.5厘米左右的晶圆,切割成丝加工后,可满足七、八万台电磁炉传热器应用的需求;一张数百万元的订单,一个手提包可装下全部产品。石泰峰沿着生产线仔细察看检测、切片、分装工序,对企业负责人说,要坚持“以亩产论英雄”,看产出、看质量、看效益,打造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

石泰峰了解苏大天宫项目孵化情况。

  苏大天宫项目是苏银工业园倾力打造的集项目孵化、双创服务、天使投资、招商引资服务于一体的孵化平台。石泰峰走进众创空间,了解企业培训、项目孵化、平台建设等情况。他说,要通过苏大天宫这个平台,让更多企业了解宁夏、熟悉宁夏、投资宁夏。

石泰峰与苏银产业园管委会和企业代表座谈。

  在与园区管委会和企业代表座谈时,石泰峰认真听取大家对园区和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一些企业提出的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仔细询问、一一记录。

  石泰峰对苏银产业园的建设发展给予肯定。他说,

  ◆要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把园区定位好,特别是要把产业定位好。园区的产业项目不怕小,但一定要符合园区定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把苏银产业园打造成东西部产业合作的示范园区、宁夏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园区。

  ◆要坚持创新引领,创新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发展理念和思想观念,把苏银产业园打造成园区创新发展的样板。

  ◆要坚持优化服务,地方政府和园区管委会要下决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尽快建成互联互通的服务平台,最大限度方便企业、最大限度让企业少跑路、最大限度用好每一项利好政策。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参加调研座谈。(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文 王鼎/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