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咸辉调研银川都市圈建设,齐心协力共筑共建共享,“圈”出发展新高度!
2019-08-19 19:52:21   
2019-08-19 19:52: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划重点

  ■产业发展集群集聚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生态环境共保共治

  ■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8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银川市、吴忠市实地调研银川都市圈建设,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以空间规划为引领、项目建设为抓手、协同发展为目标,明确定位、科学布局、聚焦重点、务实推进,齐心协力共筑共建共享银川都市圈。

640.webp (1).jpg

一条崭新的柏油路通向远方,典农河至沙湖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已初见成效。

  咸辉首先来到典农河至沙湖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工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咸辉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银川都市圈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着力推进都市圈快速通道、城际公交一体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咸辉还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突出项目主体功能,科学规划布局,合理使用资金,绿色安全施工,切实把为民、便民、利民的事情办好办实。

640.webp (2).jpg

现代化的吴忠仪表厂厂房内,生产井然有序。

  组建产业联盟是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举措。咸辉走进“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吴忠仪表厂,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和产业联盟组建情况,勉励企业坚持“效率+效益”的发展思路,在创新驱动上深耕细作,用好“互联网+”平台,示范带动服务更多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

  咸辉强调,产业协同互补,是银川都市圈发展的关键支撑。要建好用好产业联盟,引导相关企业加强项目合作、强化协同创新、推动产业融合,真正让特色优势产业大起来、强起来、精起来,提高都市圈的核心竞争力。

  “数据达标没有?”“老百姓对治理情况满不满意?”在吴忠市清水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现场,咸辉详细了解治理情况,查看水质监测数据。咸辉说,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需要上下游共同发力,清水沟治理前后的显著变化,就是保护母亲河的生动例证。要把生态环境共保共治作为银川都市圈发展的重要底色,共同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协同治理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方面的突出问题,联合开展好污染防治检查、巡查、执法,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空气清新的良好环境。

  调研中咸辉强调,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是汇聚区域整体优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创新、绿色、智慧、宜居”的思路,在产业发展集群集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寻求突破,形成同城效应,打造整体优势,建设具有较强影响力、带动力、竞争力的现代化都市圈。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参加调研。(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