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20 18:08:35   
2019-09-20 18:08:3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W020190920442297371371_600.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大计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总体思路和战略任务,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保护黄河新的动员令,为我们推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护黄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W020190920442295555860_600.JPG

    会议要求:

  ●要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持续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重点治理工业园区废水、城镇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把治水与国土绿化、防沙治沙、湿地修复等结合起来,实施好河道和滩区综合提升治理工程,确保黄河宁夏段健康安全。

  ●要坚持绿色发展、源头减负,大力推动沿黄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空间规划,严守水资源刚性约束和生态红线,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引黄灌区现代农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特别是要对标先进、找准方向、补齐短板,通过创新运营管理机制、优化要素保障推动工业园区由“物理整合”向“化学反应”转变。

  ●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把讲好“黄河故事”与发展“美丽经济”融合起来,大力发展生态文化产业,切实把黄河的生态财富、文化财富转化成社会财富、经济财富和民生福祉,努力把黄河宁夏段打造成人水和谐生态带、高质量产业聚集带、造福人民的幸福带。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扛负起黄河宁夏段保护和治理的责任,加强与黄河流域各省区的协作配合,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宁夏贡献。

W020190920442298541851_600.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更大力度推进我区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坚决清除歧视性、隐蔽性市场壁垒,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银川都市圈、中南部地区协调发展。

  要把技术创新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先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上下游企业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着力打造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我区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