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9-25 19:29:03   
2019-09-25 19:29: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25日,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做的重要贡献,科学总结了做好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政协工作,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树立良好形象上下功夫。

  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协工作的各项制度,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各级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级人大立法交流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省级人大立法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具体立法工作中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牢牢把握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要准确把握省级人大立法重点,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抓好高质量立法,围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和社会治理抓好惠民立法,围绕生态环护重点问题抓好环保立法,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弘德立法。

  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确保立一件成一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宁夏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会议强调,教育是全党全社会的工作,推进教育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要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各项具体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守教育公平这个底线,促进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