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你们是全区人民的骄傲!石泰峰咸辉等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同志及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奖励先进模范代表
2019-09-29 19:01:15   
2019-09-29 19:01: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在全区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等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近日分别到五市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同志,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奖励的先进模范人物、烈士遗属和伤残军人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所有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干部群众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333.jpg

9月26日,石泰峰走访慰问老红军谭德本。

  9月26日,石泰峰来到老红军谭德本家中,向他送上鲜花和祝福,为他颁发并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今年102岁的谭德本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经历了枪林弹雨的洗礼,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翻天巨变。石泰峰拉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生活状况。石泰峰说,正是有你们的无畏牺牲,才有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你们为之奋斗的梦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石泰峰叮嘱有关方面,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老人安享晚年。

111.jpg

9月26日,石泰峰走访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有德。

  在“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有德家中,看到他胸前挂满的各种奖章,石泰峰动情地说,你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这一枚枚闪闪发亮的奖章,既是你辛勤汗水的凝结,也是人民群众对你的认可,我们要向你学习。

222.jpg

9月26日,石泰峰走访慰问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李润淮。

444.jpg

9月26日,石泰峰走访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张晓炜。

  在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李润淮、全国劳动模范张晓炜家中,石泰峰与他们亲切交谈,听他们讲述科技助推枸杞产业发展的创新实践、走出大山打工实现梦想的奋斗故事。石泰峰说,你们在改革发展的不同时期作出了突出贡献,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践行者,是全区人民的骄傲,希望你们继续发挥作用,讲好奋斗故事,激励更多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

  9月27日,咸辉来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石宏家中。咸辉说,70年来,新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和自豪。要倍加珍惜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教育引导各民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全国劳动模范魏江家中,咸辉与他共话幸福生活,点赞他是最美奋斗者,强调要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在平凡岗位上为共和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咸辉来到伤残退役军人丁永和家中,详细了解他身体和生活情况。咸辉说,人民不会忘记英雄,要退伍不褪色,用军人的优良作风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孙尚明已89岁高龄,咸辉握着他的手深情地说,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财富,要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咸辉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关爱英模先进,落实政策待遇,让他们共享祖国改革发展成果,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自治区领导许传智、赵永清、张柱、潘武俊、李金科、石岱、刘可为、马汉成、杨东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老战士、老同志、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张文攀 房名名 李志廷 张贺 党硕/文 左鸣远/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