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石泰峰寄语全区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
2019-09-29 19:14:47   
2019-09-29 19:14: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观点速览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履职尽责的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更好实现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

  ■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

  ■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围绕“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等决策部署,聚焦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敢出声、起作用


  W020190929413394259997.JPG

  70年风雨同舟路,70年开启新征程。9月29日,宁夏召开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示新形象、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十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八届自治区政协主席任启兴出席会议。

W020190929413395446208.JPG

  石泰峰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历届自治区政协为人民政协事业和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向为宁夏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宁夏人民政协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区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履职尽责的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W020190929425729519559.JPG

  石泰峰强调:

  ■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更好实现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

  ■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为全区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围绕“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等决策部署,聚焦乡村振兴、银川都市圈建设、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敢出声、起作用,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W020190929413395999482.JPG

  石泰峰表示:自治区党委将始终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8位参会代表作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深情表达了对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的无比自豪,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聚焦党委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姚爱兴、杨培君,自治区政协省级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政协往届部分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自治区政协往届委员代表,自治区有关人民团体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银川市及所辖部分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高菲 马越/文 王洋/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