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第一、第三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陈润儿咸辉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迎接
2020-03-20 21:25:17   
2020-03-20 21:25: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三月春好,杨柳吐绿,战士荣归。3月20日下午,宁夏第一、第三支援湖北省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家乡。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迎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欢迎白衣战士、抗疫英雄凯旋。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停机坪,“热烈欢迎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大医精诚、出彩青春”等标语格外醒目,欢迎队伍手持彩旗,翘首以待。陈润儿、咸辉早早来到队伍中间迎候。2月14日,陈润儿与宁夏支援湖北省襄阳市、武汉市抗疫医疗队电话连线时,与大家深情约定:“我和宁夏人民一起为你们鼓劲加油,我和家乡人民一起等你们胜利归来”;2月15日,陈润儿、咸辉在送别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时,勉励大家:“与湖北人民并肩战斗,做抗击病魔英勇战士”。在一批批白衣战士征战武汉、襄阳的日日夜夜,陈润儿、咸辉时刻牵挂、时刻惦念,全力保障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及时送去家乡温暖和亲人问候,千叮咛、万嘱咐要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

  下午4时许,载着216名白衣战士的两架飞机先后降落。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射巨大水柱,形成一道壮观的“水门”,以民航最高礼遇欢迎白衣战士凯旋。飞机从“水门”中缓缓划过、慢慢停稳。舱门打开,鲜艳的队旗首先出现在眼前,迎风招展。在队旗的引领下,医疗队员带着胜利的笑容走出舱门、走下舷梯,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陈润儿、咸辉向大家挥手致意,热情欢迎英雄平安归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先后派出6支医疗队785人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市和襄阳市。面对疫情,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精湛的医术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以辛勤付出彰显了敬佑生命的职业操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宁夏的责任担当和全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以无私奉献赢得了武汉和襄阳人民的广泛赞誉。截至3月17日,6支医疗队累计接诊患者3589人次,管理住院患者2744人,护理人数2407人,治愈出院1175人。

  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队员乘车前往集中休整点,警车为他们一路护航。陈润儿、咸辉再次挥手致意,目送大家离去。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李金科、杨培君、马秀珍到机场迎接。(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